Sunday 20 May 2012

2012春节台北之旅 - 第二天 - 2012臺北燈節

這次去台北前已經上網查詢了有任何慶祝春節的活動,要親身體驗台灣過年的氣氛。然後發現了台灣每年都會舉辦花燈展,而且是全國多個地區都有,各有各的特色。反正都是第一次嘛,所以今年從台北開始。往後有機會再去看其他地區的花燈。

台北花燈節今年的主題是《祥龍獻瑞囍洋洋》。展出的場地包括了國父紀念館、市民廣場、市政大樓周邊及新仁愛路段至仁愛敦化圓環,對我來說,真的好大的範圍。

 當晚,我們從新光三越走路過去花燈會場。在新光三越開始就已經感受到花燈節的氣氛了,因為在新光三越的廣場就建立了一個龍的花燈。在往會場的路上,樹上都掛滿了小燈泡,感覺到非常浪漫和溫馨,而這條浪漫之路一路延伸到會場。走在路上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而且很興奮因為將要看到花燈了。
 終於來到花燈區了,首先是進入神仙花燈區。入口處就看到財神,接著有玉皇大帝,土地公,三太子等都是Q版的神仙造型,非常可愛。這的展區有舞台表演中華傳統的文藝節目。
 在往前走看到台灣有名的神廟也有設立花燈神壇來給善男信女來拜拜。現場也有許願樹給參觀者掛許願卡。非常贊的是,許願卡是免費的,現場也有提供筆和掛許願卡的工具,都是免費的。再往前走就看到兒童區了。這區的花燈設計都是非常受小朋友喜愛的卡通人物,非常可愛。
過後就需要再走一段路去國父紀念館的展場了。沿途路邊同樣的都有很棒的燈飾。來到國父紀念館,今年的巨龍花燈就在眼前了,而去到的時候剛好碰到每小時一次的巨龍表演,這巨龍的燈飾是可以移動以及噴煙,非常棒!這展區是以龍為主題,各式各樣的龍都成為了主角,除了我們常見的中國龍,海龍王,龍王三太子,西洋恐龍也都成為設計花燈的主題,太佩服台灣人的想像力了。國父紀念館也設有舞台表演節目,當天去到碰巧我們大馬藝人陳勢安在表演。
 以龍為主題的燈區也有學生燈區,展出作品包括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和大專組。各組的水準都非常高,而且也非常有創意。對於我第一次看這麼大型國際水準的燈會,實在是太佩服太大看眼界了。
我很擔心自己,因為看了這麼棒的燈會,以後在本地有舉行的燈會我可能會看不上眼了。呵呵~~ 有機會我會再來台灣的燈會,下次會去其他的台灣地區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